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6 18:08:00

網上熱話|屯門電單車三人行無頭盔通街走 網民:我係咪去咗大陸?(有片)

分享:

網上熱話|屯門電單車三人行無頭盔通街走,網民稱「我係咪去咗大陸?」

在香港,駕駛電單車需要帶上頭盔。不過近日社交媒體上流傳一段影片,只見一輛電單車在疑在屯門街道上行走,不過車上的乘客並未有戴上頭盔,而且仔細看車上有三人,包括女司機、一名男子及一名男童。片段惹起網民熱議,上載片段的網民更指,「我係咪去咗大陸?」。

屯門電單車三人行無頭盔通街走

影片被上載至社交媒體群組「車cam L(香港群組)」,發布該段電單車違例影片的網民寫道「我係咪去咗大陸」,依片段所見,該輛「綿羊仔」電單車,先沿屯門興才街上斜,再後左轉入楊青路駛走。

片段中,三人均未有佩戴頭盔;而電單車由一名女司機駕車,後座更載同一名男子及一名男童,該名男童夾於兩人之間,後座男子更手持一大袋物品,眾人神情從容。至於片段未有交代拍攝日期和時間。

網友震驚:幻覺嚟啫!

片段惹起網民熱議,眾人批評行為違反法例,又促盡快向警方舉報並執法,「快send 俾警方啦,小孩好危險」、「你唔舉報佢,下次佢哋就會加多塊板坐多兩個人!」、「1823咗未?」、「似無牌駕駛」;另有網民驚訝發來原來事件發生於香港,「原來係香港嚟㗎?」、「唔係有架紅的,仲以為係大陸」、「十年前嘅大陸?」、「大陸都要帶(頭盔)啦!」、「我以為去咗潮州」。

電單車三人行涉違多項守則

根據運輸署的《道路使用者守則》指出,電單車後座不能運載8歲以下的乘客,除非該乘客是在側車固定座位上運載,則作別論。駕駛電單車人士及乘客均須佩戴認可的安全頭盔,並且把頭盔扣緊;而安全頭盔必須尺碼合適,否則發生交通意外時便會失去其保護作用;同時,除非電單車附有側車,否則不能運載超過一名乘客。

此外,駕駛者須確保車輛不會超過最高車輛總重500公斤(電單車),同時確保貨物穩固地繫於車上,而沒有鬆散物件或帶子,並沿車輛縱軸線對稱地放置;電單車或機動三輪車駕駛時,必須時刻(包括日間)亮着車上所有前燈、大燈和後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