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6 17:38:00

網上熱話|的士車資185元變350元 乘客拒付兼怒罵:我都揸的士㗎(有片)

分享:

網上熱話|的士車資185元變350元乘客拒付。(FB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本港的士多年來一直出現劏客問題,日前一名自稱任職的士司機的乘客在網上分享,自己作為乘客被劏的經歷,更附上影片叫網民「評評理」,引來多名網民怒罵劏客司機,其後更有證據指,事發片段的司機疑似是「慣犯」。

的士劏客車資185元變350元

一名自稱任職的士司機的乘客,在「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上發文並兩段影片,他寫上「大家平平理(評評理),天文臺道去黃竹坑再去筲箕灣,錶頭$185要收$350」。在第一段影片中,可見錶頭寫上收費收185.8元,但司機要求收取350元,最終他亦願意支付300元作車資。

不過的士司機收錢後卻強制要乘客下車,乘客則回應「未到目的地喎」,但司機未有理會,更反指已到達,並將的士停泊一旁及開啟車門,叫乘客盡快下車。其後雙方僵持不下,乘客不肯離開,又說「回應:「三嚿水我機場都出到嚟,啱唔啱?鬥玩囉!」

乘客怒罵:我都揸的士

第二段影片中,司機疑不忍乘客挑釁,後將的士駛至交通意外及筲箕灣報案中心,影片可見司機站在門口徘徊,並不停與樓主對罵。樓主反駁司機表示:「我都揸的士㗎,你劏都劏第二個啦。你咪嚟囉,我唔介意,大把時間。」司機則回應,「搵你老X車你啦,揸的士」。

網民:影響香港的士司機形象

多位網民看影片後,斥責的士司機,更形容司機為「害群之馬」,影響本港的士司機形象,「太多呢啲X司機,一定要搞大佢,不要放生佢,影響香港的士司機形象」、「請不要怕麻煩,要即時報警,杜絕呢一啲害群之馬」、「香港法例幾時容許司機講幾多就幾多錢」、「貪得無厭,正一X街司機」、「的士證又唔擺正式開群之馬劏客」、「睇張收據都無車牌,手寫單又唔跟格式,附加費$210,肯X定係黑的劏客」。

根據《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第374條指出,司機不得向乘客收取高於法定車資費用,違者一經定罪,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