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1 17:37:00

網上熱話|皇后飯店又一城店開店25載突告結業 招牌俄羅斯菜為香港西餐傳奇

分享:

網上熱話|皇后飯店又一城店開店25載突告結業。(皇后飯店)

有「香港西餐傳奇」之稱的皇后飯店又一城店開店25年,不過店家日前突然宣告結業,並稱在今年8月15日(周二)暫別又一城。

皇后飯店社交平台突告結束又一城分店

皇后飯店周二(6月21日)的時候,於社交平台發佈一則帖文,署名為「皇后飯店又一城全體員工」,並宣布正式暫別又一城,並感謝顧客多年來的支持,令不少食客相當愕然;又請食客繼續留意其專頁,表示將於今年稍後展開全新旅程,期待與大家再相聚。

皇后飯店自1952年開業

皇后飯店自1952年開業,由于永富創辦,他曾跟隨舊上海首屈一指的俄羅斯名廚「Kurilov」學藝,其後來港開店製作西餐。皇后飯店第一間分店北角英皇道開業,適逢開業與英女皇冊封同年,因而命名「皇后」。

店內不少經典滋味流傳至今,如招牌名菜羅宋湯、薯仔沙律、英皇雞飯、俄國串燒,並將俄羅斯菜融入香港料理;經典電影《阿飛正傳》亦吸引導演王家衞前往取景拍攝。

名人網民齊不捨皇后飯店結束分店營業

消息傳出後,不少網民留言,形容港人集體回憶「又少一個」,「細個成日同爸爸喺嗰度食焗豬扒飯」、「好掛住d鳥結糖,仲有以前餅店d車輪包,以前返工成日買嚟食,回憶嚟」、「好多回憶」、「皇后飯店已經係我生活一部份,多謝又一城各位員工。」;亦有名人留言感到可惜,電台主持人車淑梅留言「太可惜!那裡的服務態度都非常好啊!」、 財經主持冼潤棠亦表示「好唔捨得啊!由自己大學時期到依家個囡都讀中學,都久唔久來又一城呢間幫襯!」。

皇后飯店社交平台全文:

親愛的顧客和朋友們,
**再見皇后飯店**

在2023年8月15日(星期二),我們皇后飯店又一城將迎來最後一天的營業。自1998年又一城商場開業以來,皇后飯店,陪伴著您度過25個美好的年頭。為了迎接未來的發展,我們慎重考慮後,決定暫別九龍塘又一城。

回顧過去,皇后飯店自1952年由于老先生創立,至今已走過了71個春秋。在這漫長的歲月裡,我們將俄羅斯菜融入香港料理,並致力向全港市民推廣。我們始終秉持選用上乘食材的原則,為每位顧客奉上最味的佳餚。經典美食深受大家喜愛,也讓皇后飯店充滿了濃厚的人情味和情懷。

衷心感謝多年來支持及愛護皇后飯店的每一位顧客和摯友。正因為有您,皇后飯店才得以成為香港人心中的集體回憶和經典。敬請繼續光顧我們位於北角港運城的皇后飯店,並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再次與您相見。我們共同珍藏這段美好回憶的同時,

請繼續留意我們的專頁,我們將在今年稍後展開全新的旅程,期待與您再次相聚。

衷心感謝

皇后飯店 又一城全體員工
2023年6月20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