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3 18:00:00

網上熱話|私家車疑刻意輾斃狗隻逃逸 網民炮轟:有報應呀!(有片)

分享:
私家車懷疑刻意輾過狗隻不顧而去。(網上圖片)

私家車懷疑刻意輾過狗隻不顧而去。(網上圖片)

常言道:「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惟今日網上流傳一段閉路電視影片,一輛私家車懷疑故意地輾過一隻躺在空地休息的老狗,殘忍程度令人不寒而慄,導致狗隻最終因傷勢太重被迫接受安樂死。車主事後還輕佻地回應警方稱「唔清楚喎、唔知道喎」,惹來網民炮轟。

狗隻最終接受安樂死

影片長119秒,由網民Li Eric在「毛孩關愛組」facebook群組上載。影片右上角顯示拍攝時間為周四(11日)下午3時27分左右。片中可見一輛車牌為「HY 12XX私家車從畫面右側駛進空地,但當私家車離停下來調頭離開時,懷疑刻意緩緩輾過前方正躺在地上休息的狗隻。從畫面顯示當時天氣晴朗,私家車車頭並無任何物件遮擋,司機理應看到涉事狗隻。

私家車懷疑刻意輾過狗隻不顧而去。(網片截圖) 私家車懷疑刻意輾過狗隻不顧而去。(網片截圖) 職員跑出來,私家車加速駛離。(網片截圖) 狗隻事後站起身,職員上前查看狗隻傷勢。(網片截圖)

車主回應:唔清楚喎、唔知道喎

不過,私家車始終沒有停下,反而在職員跑出來時加速駛離。發帖的網民Eric寫道:「老狗一直哀叫着,坐着、站着、躺着也不舒適,由於年時已高,亦因肚的皮肉分離及內臟爆裂,醫生強烈建議盡快施以安樂針免其痛苦,我們只能強忍淚水地決定,她終於可以舒服地永遠躺着」。

該網民補充,遇害老狗是狗群中的首領,他們收養和照顧了一班狗狗,遇害老狗過去13年一直守護著他們。他又透露警方致電聯絡車主時,車主態度輕佻地說:「唔清楚喎!唔知道喎!」他質疑:「我們不明白作為一個司機,為何聽到狗隻哀鳴時而不停車,聽到人的叫聲時會立即加速?」

Ad Block

影片惹來網民的口誅筆伐,不少網民甚至爆粗斥責影片中的司機,詛咒他會得到報應。根據《道路交通條例》,車輛撞到狗時,須停車及向警方或任何有合理理由提出要求的人士提供其姓名、地址和車牌號碼,如沒停車最高可被判罰1萬元及監禁一年,如沒有報案可最高罰款2.5萬元及監禁半年。然而,如涉及《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罪行,最高可判罰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