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8 11:03:11

網上熱話|逾百塊太陽能板漂至海岸公園  網民:公德心?

分享:

逾百塊不明太陽能板漂至海岸公園。(Facebook專頁「海洋拾荒者Kitti」圖片)

海上驚現逾百塊太陽能板?昨日(27日)關注海洋生態的Facebook專頁「海洋拾荒者Kitti」發文指,屯門龍鼓灘西面海域的海岸公園岸邊,出現大批廢棄太陽能板。根據相片所見,現場有200多塊太陽能板被繫於膠板上,連同一批竹枝浮於海面,當中夾雜簡體字包裝的紅色膠水樽,附近亦有一批垃圾,未知是否屬惡意棄置。

太陽能板夾雜簡體字包裝水樽漂浮

而漁護署得悉事件後亦證實,近日發現有大型太陽能板結構,在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範圍內漂浮,遂張貼通告請有關人等與該署聯絡,惟未接獲任何回覆。其又表示,較大型垃圾包括大量竹枝,會受各種因素如天氣、風向、水流等影響,漂浮到龍鼓洲後灘的地方,並在該處積聚,署方會按情况安排服務承辦商清理。

網民:電子污染?

有網民提出,不少太陽能板含鉛、鎘等重金屬,故擔心板塊損毁後,有可能釋出有害化學物,污染海水和海洋生物。「好近蠔排,唔知會唔會有影響」「電子污染?」「有無公德心呀?」「以為拋落海就無人知?」另有網民亦稱過往亦曾目擊,不少欠缺公德心的人,隨意將垃圾丟到海上,「見過有快艇駛近岸邊,丟咗個油桶上沙灘就走左「有人直頭拋成個黑色垃圾袋落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