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6 15:36:08

羊村繪本案|38歲男子認輸入煽動刊物囚4個月

分享:
輸入《羊村》繪本 38歲男子認輸入煽動刊物囚4個月

輸入《羊村》繪本 38歲男子認輸入煽動刊物囚4個月

一名38歲報稱文員的男子,被控今年3月在香港連同另一人輸入6款合共18本《羊村》系列刊物,包括《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羊村清道夫》、《羊村投票日》、《羊村建築師》及《羊村日報》,每書各有3本。被告被控一項輸入煽動刊物罪,他今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判囚4個月。

Ad Block

法官:煽動思想或帶來跨代影響

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判刑時指,繪本故事以社會事件為骨幹,以狼比喻中央政府,目的在於抹黑及醜化中央邪惡橫蠻和具有侵略性。他說刊物情節充斥歪曲觀念,不盡不實的訊息,意圖向心智未成熟的小童散播對中央政府的仇恨、藐視和叛離。而涉案的繪本以兒童為對象,目標讀者年齡層低至4歲,若煽動思想成功在年幼一輩植根及滲透,有機會帶來跨代影響。蘇惠德認為,被告明知故犯下聯同他人在英國輸入物品,變相助長、鼓勵海外者繼續製作及印製物品,散播危害國安訊息。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沒有政治聯繫,他只按上司指示收包裹,參與角色低,無證據顯示涉案的3套刊物會向他人分發,本身亦無意煽動。前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就出版《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羊村清道夫》繪本,去年被裁定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