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30 05:15:00

美商會稱示威損害香港經濟 促港府回應根本因由

分享:

反修例運動持續近兩個月,更爆發多次警民衝突,致多人受傷。香港美國商會昨發聲明指,不斷升級的暴力及政治僵局,令國際企業對香港短期前景感悲觀,呼籲政府採取切實行動,回應近日爭議的核心原因,恢復各界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信心。

商會指,他們於上周二邀請會員回應香港政治示威活動對商界的影響,獲一成二會員回覆。當中大多數表示,過去數周的大規模示威、政治僵局及連串暴力事件,已令嚴重影響供應鏈及消費,令收入下跌;有會員引述其公司及海外客戶指,對香港安全有憂慮,認為在香港投資的風險變得更高。


新加坡或成最大得益者
商會又稱,法治、公開透明的管治框架,以及自由的訊息傳遞,令香港成為一流的國際金融中心;認為香港擁有以上種種因素的關鍵,在於其和平抗議和政治表達的自由,但坦言暴力及破壞會損害香港的經濟及文化成就,雖然香港有許多獨特競爭優勢不會改變,但擔心如局勢持續不穩,將對香港造成不可挽回的長期傷害,令新加坡成為最大得益者。

商會促請政府回應連串示威的根本因由,而非只靠執法行動短期地恢復社會秩序,呼籲政府阻止進一步破壞,並表現出明確的領導力,回應港人期望,恢復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的有效管治。商會亦建議政府完全撤回修例,以及就反修例引起的衝突,全面進行有國際公信力的獨立調查,彰顯法治的公義。

商會在聲明最後強調,他們無意成為政治組織,但強調良好管治、政治包容及社會穩定,是令經濟繁榮不可或缺的因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