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6 16:42:17

美國參議院通過涉港決議 港府:「以港遏華」卑劣圖謀絕不得逞

分享:
特區政府對美國接連採取無理針對香港的措施表達強烈不滿。(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對美國接連採取無理針對香港的措施表達強烈不滿。(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今日(16日)就美國參議院的涉港決議對《香港國安法》、香港特區權利與自由、法治等情況大放厥詞和污衊抹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對於美國參議院所謂決議中針對香港落實《香港國安法》的內容,港府發言人直斥純屬信口雌黃和政治抹黑,指自《國安法》實施以來,美國政客一直假借不同藉口,詆毀《國安法》,對《國安法》實施讓廣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營商環境恢復的實況置若罔聞,又指美國政客對2019年「黑暴」肆虐,危害社會安寧隻字不提,其「雙標」的虛偽面目表露無遺,「以港遏華」的卑劣圖謀絕不會得逞。

決議完全違反法治精神

港府發言人續稱,美國政客透過所謂決議,是完全違反法治精神,重申香港是法治社會,《香港國安法》清楚列出所規定的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只要嚴守香港法律,任何人士、機構或組織都不會誤墮法網,律政司按《基本法》第六十三條主管刑事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涉,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企圖利用政治力量干預本港司法程序,都是公然破壞香港法治,發表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極有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

Ad Block

發言人又指,特區政府堅定維護香港市民受到法律保障的權利和自由,強調自回歸以來,香港人權一直受到《憲法》和《基本法》的堅實憲制保障,《國安法》亦清楚訂明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和保障人權,重申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具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發展,香港的營商環境必將商機無限,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增強發展動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