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1 22:35:00

美婦死時70磅脫髮甩指甲 疑遭醫生夫開過量營養補充劑硒殺死

分享:
硒是一種天然礦物元素,小劑量是安全的。(互聯網)

硒是一種天然礦物元素,小劑量是安全的。(互聯網)

美國一名女子死時只有70磅,頭髮和指甲都脫落,當局控告其任醫生的丈夫二級殺人罪,指他開了過量的營養補充劑「硒」(Selenium)給妻子。

55歲的Tammy Harris在3年前去世,57歲被告Jeffrey Harris上周五否認控罪。硒是一種天然礦物元素,可從食物和營養補充劑攝取,小劑量是安全的,但也可導致一些健康問題,如掉髮、腎衰竭,甚至罕有地死亡。Harris夫婦居於愛達荷州,2018年往紐約為Tammy尋醫生治療狼瘡症,她有一天突然在酒店昏倒,6天後離世。驗屍報告指她體內的硒是人體平均水平的8倍,檢察官稱其營養不良情況更是富裕國家不常見的。

死者Tammy Harris。(互聯網)

死者Tammy Harris。(互聯網)

被控殺死妻子的Jeffrey Harris是醫生。(互聯網)

被控殺死妻子的Jeffrey Harris是醫生。(互聯網)

控方指,Tammy身體在2017年開始衰弱,當時其任醫生的丈夫為她開出「替代」藥物,那令她的健康問題惡化,並違背其他醫生和醫護人員的建議。他堅持妻子因在牙醫診所工作是水銀中毒,向妻子開出「硒」補充劑,並瞞騙醫生她服食的是醫生所開藥物。法官質疑控方為何不起訴Harris謀殺罪,檢察官解釋Harris深信妻子是水銀中毒,才用「硒」治療妻子,遂不起訴他較嚴重的謀殺罪。Tammy的兒子作供稱,認為Harris深愛他的母親,不會蓄意傷害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