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2 04:30:49
日報

美斯訪香港|美斯今訪港 警料每天4萬球迷朝聖 大球場一帶周六下午2時起首階段封路

分享:
封路 美斯訪港

由阿根廷球王美斯領軍的國際邁阿密球隊今日到港,明日在大球場訓練,周日與港隊踢表演賽。警方屆時將在大球場一帶分三階段封路,主要影響加路連山道、棉花路、東院道及禮頓道一帶;又預料周末兩天分別有4萬持票球迷進場觀賽,呼籲無持票者留在家中觀賞賽事。

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總督察趙志強表示,預計訓練和表演賽會有4萬名觀眾前往大球場,屆時只會允許持票人士進入加路連山道、棉花路及東院道行動範圍,主辦方將在南華體育會前檢查門票。

具體交通安排方面,周六下午2時以及周日中午12時開始第一階段的封路及改道,東院道至棉花路一段的加路連山道(北行)右邊行車線,以及介乎棉花路至禮頓道一段的加路連山道(來回行車線)會封閉。

此外,加路連山道紀律人員體育及康樂會外和棉花路,將設置臨時的士及私家車上落客地點,便利市民前往大球場。而開平道至恩平道的希慎道(西行)將會封閉,希慎道由禮頓道往恩平道會維持東行線的單向行車。跑馬地分區指揮官丘傳輝表示,由於人數眾多,警方屆時或考慮需要設置緊急通道,確保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

Ad Block

呼籲市民天后站落車

第二階段的封路及改道將會在周六下午4時及周日下午2時開始,到時會擴大封路的範圍,介乎加路連花園至東院道 一段加路連山道南行右邊行車線,以及全段東院道將會封閉。在周日下午4時半,當大部分觀眾已進入大球場,會重開東院道(北行),屆時東院道會恢復雙線單程行車前往銅鑼灣道、高士威道或摩頓臺方向。

活動完結後,即周六下午7點以及周日下午5時半開始,為協助大量市民有秩序離場,會擴大封路的範圍。屆時整段連道(上落山方向行車線)、開平道及新寧道亦會封閉。

Ad Block

因預料銅鑼灣站人多擠逼,警方呼籲球迷可在天后站落車,經高士威道、銅鑼灣道及東院道往球場;離場時會因應情況或考慮分批分階段離開,亦呼籲多使用天后站離開;又呼籲駕駛人士留意現場的交通改道措施,而在封路及交通改道實施期間,警方會對違例停泊的車輛,進行嚴厲執法,包括沒有警告之下,將阻塞道路的車輛拖走。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表示,相信這項盛事能推動體育氣氛,兼帶動經濟發展;又希望美斯有時間感受香港的氣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