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7 07:30:00

聆癒者大募集 即時通熱線義工訓練再啟動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聆癒者大募集 即時通熱線義工訓練再啟動

聆癒者大募集 即時通熱線義工訓練再啟動

  • 新一期利民會《即時通》聆癒者招募現已展開,目標乃培育一百名熱線義工提供即時支援及資源轉介,提升社區早期精神健康支援普及性。
  • 此計劃為一個為期 5個月的全面培訓證書課程,期間參加者將會接受由精神科專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註冊社工提供的培訓,當中包括42小時的工作坊及50小時的熱線實習。

新冠疫情反覆為社會持續帶來不穩定因素,持續低迷的經濟環境衝擊着港人精神健康。利民會《即時通》最近一季(202210月至12月)處理13,054宗求助來電,較2022年每季平均數字急增22%。其中,約三分一的首次來電者並沒有接受任何社區精神健康服務,包括精神科門診服務。

本港精神科資源長年緊張,醫管局精神科專科穩定新症輪候時間中位數長達1464個星期。為紓緩此情況,利民會《即時通》提供24小時熱線支援,為剛面對心理健康困擾人士、精神復元人士及其家屬提供即時情緒支援及基本精神健康評估服務,同時配合會員制長期致電跟進,以減輕當前醫療服務的負擔,為有持續關顧需要人士提供一個全天候的社區安全網。

《即時通》過去兩年一共舉行了126節義工訓練節數,兩年間成功培訓154位義工恆常參與熱線支援工作。在20222月至9月期間,利民會對87位《即時通》接受培訓義工在復元知識方面進行了問卷抽查,當中義工對復元的認識在受訓後一個月顯著增加,與接受訓練前比較,復元知識的總平均分由3.13分提升至3.28分((p=0.005);最高分數為5分),從統計學所見有顯著性差異。

Ad Block

32期利民會《即時通》聆癒者訓練由即日起接受公開申請,並至202323日截止。立即報名可為社區精神健康帶來改變,同時亦為利民會《即時通》熱線服務的持續支援模式帶來支持。

計劃詳情: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323日止
簡介會日期:202327日晚上
訓練內容詳見網站連結:https://bit.ly/3ZFqidW
Ad Block

以上計劃由利希慎基金、周大福慈善基金及嘉里集團贊助。培訓課程包括一連串密集式線上或實體面授課堂、角色扮演及技巧評估,內容涵蓋心理健康知識、社區資源認識及輔導技巧等。完成基礎課程後,所有通過甄選試的參加者將進入進階課程及實習訓練。在督導員的指導下,確保義工能安全、有效地按照指引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服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