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08 06:00:00

聖盧西亞外交亮黃燈 台急調任大使拜訪修補

分享:

台灣外交又現危機,繼非洲國家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與台斷交,近日再傳加勒比海國家聖盧西亞(Saint Lucia)與台關係亮「黃燈」,台灣的外交部長李大維證實,已緊急調任澳洲悉尼辦事處處長沈正宗接替駐聖盧西亞大使牟華瑋,沈昨已前往拜訪該國政府高層。李又強調,外交部已做補救措施,整體形勢「還在控制範圍內」,會注視加勒比海的情況,並計劃於下半年安排蔡英文總統出訪,冀在其4年任期內走訪所有有外交關係的國家。


對於台灣與加勒比海國家的外交不穩,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認為,兩岸實力的天秤早已失衡,大陸的國際影響力日增,與台建交的國家急於向大陸投懷送抱,毫不令人意外,直言「像聖盧西亞、尼加拉瓜等國都可能是大陸的口袋名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