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6 10:20:00

聖誕2021|英女王聖誕文告 緬懷亡夫菲臘親王(有片)

分享: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發表錄播聖誕文告,罕有地談及個人感受,尤其是向4月離世的亡夫菲臘親王表達懷念之情。

95歲的英女王發表預先錄影的講話,影片中她的身旁擺放與菲臘親王在2007年結婚60周年的照片,她亦佩戴了與菲臘親王在1947年渡蜜月時,佩戴過的藍寶石菊花胸針。

形容為摯愛   節日感到對方存在

英女王表示,聖誕節是不少人分享歡樂的時刻,同時對失去至親的人而言,這亦是一個困難時刻,而她在今年更身同感受。她形容菲臘親王是她的摯愛,節日期間亦感受到對方的存在,「他最後那種淘氣、好奇的眼神,就和我第一次看到他時一樣明亮。」她指菲臘親王是「能夠從任何情況中擠出樂趣」的人。

英女王又指,雖然菲臘親王離世讓人感到艱苦,但她收到許多來自英國、英聯邦,以至全世界的致意,這讓她感到溫暖,雖然她與家人都很想念菲臘親王,但她知道菲臘親王會希望他們享受聖誕節,「我知道,我和我的家庭有多想念他,他就有多希望我們歡度聖誕。」

英女王發表錄播的聖誕文告,緬懷4月離世的亡夫菲臘親王。(美聯社圖)

英女王發表錄播的聖誕文告,緬懷4月離世的亡夫菲臘親王。(美聯社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