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4 21:41:10

肺炎支原體|單月增至最多170宗兒童入院 衞生署:未見呼吸道感染爆發呈報升

分享:
衞生署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衞生署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本港和內地近期出現多宗兒童感染肺炎支原體病例,衞生署發言人今日(4日)表示根據醫管局數字,過去3個月兒童涉及肺炎支原體感染而入住公立醫院的數字,每月徘徊110至170宗,雖然較今年8月的五十多宗高,但趨勢大致保持平穩。發言人又指,本地流感及新冠的整體活躍程度持續維持低水平,近期亦未發現涉及呼吸道感染的爆發呈報數字有所上升。

呼吸道病原體活躍程度符疫前趨勢

署方過去4星期的監測數據顯示,本港的呼吸道病原體以鼻病毒/腸病毒最為活躍,佔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及醫管局收集的呼吸道樣本約一成,但水平持續平穏。第二活躍的為副流感病毒和腺病毒,最新陽性檢測比率分別為5.2%及4.4%並呈上升趨勢,符合新冠疫情前的季節性趨勢。

天氣近日開始轉涼,衞生署發言人預期包括流感病毒在內的多種呼吸道病原體,可能在冬季轉趨活躍並同時傳播,呼籲市民特別是高風險群組盡快接種流感疫苗和新型肺炎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