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8 14:19:06

臨時失業支援|合資格失業人士劃一獲1萬元 惠及全職兼職及自僱人士 (附申請連結及資格詳情)

分享:
臨時失業支援|合資格失業人士劃一獲1萬元 惠及全職兼職及自僱人士 (附申請連結及資格詳情) 臨時失業支援|合資格失業人士劃一獲1萬元 惠及全職兼職及自僱人士 (附申請連結及資格詳情) 臨時失業支援|合資格失業人士劃一獲1萬元 惠及全職兼職及自僱人士 (附申請連結及資格詳情)

第五波疫情嚴重影響經濟,政府今日就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臨時失業支援」計劃交代申請詳情。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表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是希望幫助受第五波疫情影響的市民,在他們尋找新工作之前緩和財政壓力,受惠對象除全職員工外,亦幫助兼職及自僱人士,包括飲食業員工及的士司機等,合資格者可劃一獲得1萬元,而且不設行業限制,無論做飲食、零售或專業服務人士、只要在去年年底第五波疫情以來失業,即可申請;同時針對「停薪留職」的市民,受到社交距離限制影響處所的員工亦會受惠。

須申請前至少失業30日   月入不高於3萬元

在申請資格方面,何珮玲指,申請者需要符合:

  • 持香港身分證,要在去年10月1日前滿18歲
  • 去年10月1日至申請時通常在港居住
  • 在去年10月至12月,最少其中一個月有工作,月入不會低過2,700元,不高於3萬元。
  • 提出申請前,要至少失業30日

主動離職及獲「防疫基金」者等不符申請資格

何珮玲強調,現時13個表列處所,像食肆及酒吧等員工,而且「停工停薪留職」人士亦附合申請資格,不過主動離職、申請當日仍有其他工作、綜援人士、已獲「防疫抗疫基金」指定資助的人士,均不符合申請資格。

Ad Block

下周三起可網上申請   盼3周內發放資助

在申請日期方面,何珮玲指「臨時失業支援」是接受網上申請申請期由下周三(23)早上8時,至412日晚上1159分,為期3周,政府希望能在申請後34星期內發放資助,如情況順利,希望首批申請者能在未來3星期內提早收到資助。申請者須上載失業或停工證明,如果沒有,亦可填寫個人申訴書,如持強積金戶口的申請者,其戶口需為2月7日前已申請的強積金戶口;至於沒有強積金戶口的自僱人士申請者,便需提供收入和工作證明。

Ad Block

此外,為免制度被濫用,申請人要聲明申述資料是真實和完整,否則或面對刑事檢控。發放資金後,政府亦會抽樣調查,同時政府會提供2條申請示範短片,供有強積金戶口和無強積金戶口的失業人士參考。

從寬處理「炒散」員工申請

被問到如有員工「炒散」,是否過去一個月有1日收入都不能申請,何珮玲稱,如申請人有其他工作,理論上他要失去所有工作30日才可申請,但明白現時情況艱難,如申請人「炒散」有數日收入,可先遞交申請,相關部門會視情況從寬處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