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7 17:40:00

菲律賓前拳王稱當選 即查杜特爾特等官員貪腐

分享:
菲律賓前拳王帕奎奧表示要將貪官拉去坐監。(Facebook圖片)

菲律賓前拳王帕奎奧表示要將貪官拉去坐監。(Facebook圖片)

早已宣布參選總統的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早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方問時表示,他當選的話將會向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任內的官員,包括杜特爾特作出調查,有關他們的貪污問題。

一直被視為國家英雄的帕奎奧,早前已經對杜特爾特及其政府感到不滿,縱使帕奎奧曾與杜特爾特屬執政黨一員。帕奎奧上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所有這些貪腐的官員都要坐監。這是唯一讓我們國家經濟發展的方法。因為他們是國家的癌細胞,國家發展的障礙。」

批馬可斯家族盜走國家財富

對於他的總統選舉對手,前總統,獨裁者馬可斯的兒子,帕奎奧亦批評馬可斯家族過去「盜用」了國家的財務:「我才不怕。我是要為國家的發展而戰鬥,將這些持續盜走菲律賓財富的人送到監獄,我要讓他們入獄。」有專家指,馬可斯家族過去拿走了菲律賓約100億美元(約778億港元)。

與過往掌控菲律賓政壇的家族不同,帕奎奧出身於貧窮家庭,因此他也得到菲律賓貧窮人口的支持,菲律賓一個大學教授指出:「帕奎奧的名字是一個認證,他有很多的錢,在全國有很多人脈,而且他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人。他還有一個貧窮的背景,他的人生可以鼓舞人心。」

帕奎奧表示:「我不是一個傳統的政治人物,我是一個非常直接和走在最前的人,我不會猶豫地說出甚麼是正確的事。我想菲律賓人得到好生活,有好的未來,這是我的目的,也是為甚麼我要進入政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