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22 10:39:00

菲律賓總統乘專機睇Coldplay演唱會被批評 總統團隊指安全考量

分享:
菲律賓總統乘專機睇Coldplay演唱會被批評 總統團隊指安全考量

菲律賓總統乘專機睇Coldplay演唱會被批評 總統團隊指安全考量

英國天團Coldplay在2023年展開亞洲巡演,1月19日赴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演唱會。有菲律賓民眾拍下,菲國總統小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當天帶著妻子乘專機到場欣賞演唱會,挨批是「耍特權」。

Coldplay19日在菲律賓展開演唱會,舉辦地點選在亞洲最大室內體育場「菲律賓體育場(The Philippine Arena)」,當日共4萬名粉絲到場共襄盛舉,光是排隊進場就要等上一段時間,附近交通也出現塞車。

菲律賓民眾拍下小馬可斯搭直升機到Coldplay演唱會場館的畫面。(X@wawam) 小馬可斯帶妻子一同欣賞Coldplay演唱會。(IG@lizamarcos) Coldplay在菲律賓馬尼拉開演唱會,引致附近嚴重塞車。(Coldplay FB) Coldplay在菲律賓馬尼拉開演唱會,引致附近嚴重塞車。(Coldplay FB)

有民眾拍下,總統小馬可斯和第一夫人Liza Araneta-Marcos也到場欣賞表演,不過他們搭乘的不是「專車」,竟然是「專機」。網上圖片所見一輛直升機緩緩停在場館附近空地,接著總統偕妻子下機,其他包括安保人員在內,還有另外3輛直升機停在附近,如此大陣仗出動,引發民眾不滿。不少菲律賓人民在網路上質疑,納稅人的錢被用作享樂,有人表示「使用總統直升機等官方資源,就有機會被指濫用權力及政府資源」。更有網友怒批「我們支付了直升機的使用費、燃油費和保安費,可能甚至還為總統一行人支付了演唱會門票費用。」

對於爭議,總統安全團隊發表聲明回應,提到當晚有4萬多人湧入體育館,導致沿途出現了無法預料的交通擠塞,對總統的安全構成威脅,所以才會安排搭乘專機。馬尼拉的交通狀況一直以來都相當不好,連Coldplay主音基斯馬田(Chris Martin)都在台上調侃「我看過很多塞車狀況,但你們是全球第一名。」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