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9 11:02:51

葉劉:新一屆行會氣氛好 李家超較平易近人肯聽意見

分享:
葉劉淑儀表示,新一屆行會氣氛好,特首李家超較平易近人肯聽意見。(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表示,新一屆行會氣氛好,特首李家超較平易近人肯聽意見。(資料圖片)

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在電台談到新一屆政府行政會議情況,她形容氣氛好,行政長官李家超較平易近人和肯聽意見,未來會優先處理本港抗疫和通關問題。她認為,行會成員之間應分工解釋政策,加強向社會解説。她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否認2019年反修例風波責任在於行會,而是當時特首林鄭月娥「好堅決」,行會才支持修例。

提不同意見與要求外國制裁存差別

對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表示反中亂港、亂澳分子賊心不死,當中是否針對民主黨,葉劉淑儀指,在西方國家拉攏盟友針對中國下,勾結外國勢力是大忌,在目前地緣政治下,中央領導人必定會提高警惕,但她認為提出不同意見與要求外國制裁存有差別,中央已提出「愛國者治港」的「金標準」,若要進入議會和參與管治,就要符合中央要求,至於民主黨是否需要解散,就要視乎過往的實際行動。

料23條立法針對竊取國家機密行為

她續稱,《基本法》規定本港有責任就23條立法,最逼切要處理的勾結外國勢力和分裂國家等罪名,目前已經涵蓋在《港區國安法》內,相信23條立法會特別針對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她認為目前23條立法阻力,不及她2003年做保安局長的時候,但認為不同局長要口徑一致,幫助解說。

在防疫方面,葉劉淑儀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已表明,政府無中央系統記錄市民出行資料,現階段「安心出行」實名制並不可行,她相信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提出「實名制」做法,是希望盡快解決入境人士隔離限制問題,強調政府在防疫和通關之間要小心平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