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0 13:13:22

葉劉倡醫管局用簽約方式 拒專科訓練醫生限期內離開

分享:
葉劉淑儀批評罷工醫護失德,希望大學強化對社會服務的承諾。(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批評罷工醫護失德,希望大學強化對社會服務的承諾。(資料圖片)

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提升資助大學的醫療學設施,預計要約200億元,當局表示,下個學年起3個學年內,首年學士學位醫療培訓學額將每年增加72個。多名議員表示支持,但批評部分醫護人員有違醫德,其中新民黨葉劉淑儀批評有醫護人士失德,敦促大學化醫護人員對社會服務的承諾,又建議醫管局應該要求接受專科訓練的醫生簽約,要求他們在限期內不准離開。

批罷工醫護失德 促大學服務社會承諾

葉劉淑儀指,自己曾接獲投訴,稱有醫護人員在工作時評論病人身體某部位的大小,批評是很「無禮貌、不應該、非常不尊業」,亦有護士講粗口,更有醫護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間罷工要求封關等,認他們是嚴重失德,當中涉及育及醫管局管理的問題,希望大學能化醫護人員對社會服務的承諾,亦希望大學「有腰骨」,提醒醫科生不要只是錢,而要以病人利益依歸。

葉劉淑儀又建議,醫管局需要改革,本港醫生人工可以媲美英美,惟部分醫生做了3年就辭職,原因是外面的專科人工較高以及社會文化過於看專科,認為醫管局應該要求接受專科訓練的醫生簽約,要求他們在幾多年內不准離開,否則醫管局變成「木人寺」,醫生好就出外賺錢,即使輸入幾多醫生亦無法填補流失。

陳應城:有將醫德元素融入學科

港大醫學院副院長陳應城指,有將醫德的元素融入學科,並透過工作訪和小組討論,加強醫科生注重醫德的氛圍。他又指,在疫情前亦有安排學生到港大深圳醫院進行短期實習,以及到内地交流學習,希望提升學生對國家、民族承擔,醫學院會在疫情後再派學生到深圳醫院實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