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0 21:43:00

蓮香樓結業|20員工被拖糧至少150萬 工會促資方簽署無力償還書 (更新)

分享:
蓮香樓20員工被拖糧至少150萬 工會促資方簽署無力償還書

蓮香樓20員工被拖糧至少150萬,工會促資方簽署無力償還書。(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21:44更新】積金局表示,早於去年3月已接獲強積金受託人匯報有關蓮香樓僱主拖欠強積金,經介入和跟進後,成功為47名僱員追討共9期、涉款38.2萬元的強積金欠款。當局指,正繼續為約40名僱員追討仍未清還的欠款,包括就約20萬元欠款提出民事申索,以及就約18萬元欠款準備進行民事申索。

受疫情影響,積金局指各行各業經營困難,甚至面臨結業危機,但強調在這嚴峻情況下,積金局會繼續加強保障打工仔的強積金權益。

----------

【10:56更新】位於中環威靈頓街的百年茶樓「蓮香樓」及荃灣的「蓮香棧」宣布不敵疫情結業。有員工聲稱被老闆拖欠4個月薪金,疑有人蓄意結業「走數」,向勞工處求助。

飲食業職工總會權益總幹事招冠聰今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昨日陪同約20名員工到勞工處求助,涉及拖欠薪金連遣散費至少達150至200萬元。他又指,目前未能聯絡酒樓東主,促請資方簽署「無力償還書」,讓受影響員工可以盡早申請破產欠薪保障基金。

蓮香樓、蓮香棧昨突結業

蓮香樓昨日鎖上大閘,未有營業,門外貼出告示,指疫情下經營不善,有緣再會。所屬香港蓮香飲食集團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蓮香樓及蓮香棧均屬於特許經營加盟商,兩店於8月8日正式結業,感謝食客多年支持。

Ad Block

中環蓮香樓一眾員工昨早10時,在店內執拾個人物品後,便集體到勞工處求助。協助工友的飲食業職工總會表示,目前有20人求助,涉及各個工種,部分人被拖糧數個月,連同遣散費估計達150至200萬,相信仍有其他員工被欠薪。工會指僱員都是凌晨透過社交平台得知茶樓結業,僱主至今未作交代,希望資方妥善處理遣散安排。

蓮香樓曾一度休業

蓮香樓於1889年在廣州開業,原名「連香樓」,後來因為蓮蓉製作出色,深獲當時為翰林學士的陳如岳欣賞,改名為「蓮香樓」。1918年來港開業,96年搬到威靈頓街,一直保留傳統茶樓運作及設計。2019年因租約期滿一度休業,及後數位老員工及蓮香樓東主後人,先後以特許經營模式接手營運。

Ad Block

百年老店蓮香樓 正式結束營業 (多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