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7 14:45:00

行山人士迷路仍拒接不明來電 搜索隊提醒:記得聽電話

分享:
(《保持通話》電影截圖)

(《保持通話》電影截圖)

當今詐騙電話泛濫,城市人拒接不明來電已成為一般習慣,不過美國有一批行山人士,早前就在山上迷路,而搜索隊雖然一直致電他們,可是他們仍因為不明來電而拒絕接聽,結果延誤了搜救時間。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萊克縣搜救隊(Lake County Search and Rescue)透露,上周一(18日)一批行山人士攀登阿爾伯特峰(Mount Elbert),自當日早上9時出發,不過到晚上8時仍未返回。於是搜救隊晚上派出5名隊員到山上容易迷路的地方作出搜救,期間隊員多次致電行山人士,不過都未能接通。

阿爾伯特峰是北美洛磯山脈的最高峰。(網上圖片)

阿爾伯特峰是北美洛磯山脈的最高峰。(網上圖片)

行山人士脫困後返回入住地點

搜救在19日凌晨3時結束,然後到早上7時再派3人在另一處地點搜索。不過,到早上9時半,搜救人員收到通知,原來有關人士已返回入住的地點,人員在早上10時收隊。搜救隊表示,該批行山人士一度在夜裡迷路,不過之後成功找到他們泊車的小徑。

搜救隊後來在Facebook分享這次搜救行動,他們提醒攀山者:「一個值得注意的結論是,他們無視了我們重複的來電,因為他們並不認識來電的號碼。」他們指:「如果你的行程超時了,而你開始發現有一個不明來電持續打給你的話,請接電話,這很可能是搜救隊在確定你的安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