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6 17:40:27

行會批准興建洪水橋站 料今年動工於2030年竣工

分享:
行會批准興建洪水橋站 料今年動工於2030年竣工

行會批准興建洪水橋站 料今年動工於2030年竣工

行政長官李家超會同行政會議今日批准興建洪水橋鐵路車站。項目預計將於今年動工,並於2030年竣工。

洪水橋站將成為屯馬綫天水圍站和兆康站之間的中途站,主要服務未來位於北部都會區西面的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政府發言人說,洪水橋站將為鄰近居民提供多一種出行選擇。現時在繁忙時段由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以路面交通工具,往返天水圍站或兆康站需時約20至25分鐘。洪水橋站啟用後,以鐵路行走相同路程所需時間預計將縮減至約4分鐘。

政府指居民期盼盡早落實洪水橋站

發言人說過去數年,政府和港鐵公司持續向地區持份者,包括相關區議員、鄉事委員會委員及當區居民等,介紹及就項目交流意見。其間,不少居民期盼盡早落實洪水橋站項目。

洪水橋站的方案在2023年2月24日刊憲。其後,政府接獲一些反對意見,聯同港鐵公司檢視理據後,已透過會面向反對者解釋鐵路計劃和回應他們的關注,以釋除其疑慮。此外,政府亦已將未撤回的反對意見提交行政會議考慮。

發言人說在推展洪水橋站項目時,港鐵公司將繼續與相關的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此外,港鐵公司亦須遵守由環境署署長發出的環境許可證上所載列的條件,把對環境造成的滋擾減低至可接受水平。

Ad Block
三隧分流收費|三隧分時段收費(圖片來源︰Tamar Talk) 三隧分流收費|633固定收費方案,私家車及的士不同價錢(圖片來源︰Tamar Talk) 三隧分流收費|不同時段不同收費(圖片來源︰Tamar Talk) 三隧分流收費|不同時段不同收費(圖片來源︰Tamar Tal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