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9 16:52:15

街頭設「象棋殘局」專呃老人家 3內地男子被捕

分享:
街頭設「象棋殘局」專呃老人家 3內地男子被捕

街頭設「象棋殘局」專呃老人家 3內地男子被捕。(警方fb截圖)

「殘局黨」於上周三(24日)及上周五(26日)分別於灣仔及紅墈犯案。犯案團伙一行4人,首先於街上擺設象棋殘局,並針對老人家,邀請長者進行對弈,而另外三人「做枚」,扮演旁觀者,透過用言語挑釁受害人,引導他們作出高額投注,甚至拿出貴重財物作扺押,並在受害人專注棋局時分別盜去或搶去其財物,亦有人被直接搶去銀包,共涉約9,400元。

3名內地男子被捕

警方接報並經調查後,昨日(28日)於早上於旺角及落馬洲口岸警方以「串謀詐騙」、「扒竊」及「搶掠」等罪拘捕3名持雙程證的男子,年齡介乎49歲至65歲,並檢獲懷疑涉案的象棋、犯案時疑犯所穿着的衣物以及現金約3萬元。另外,警方發現團伙位於旺角一間賓館房間藏有大量用作「祈福黨」道具,包括道士袍、算命海報,逾200個護身符及搖鈴等道具。警方相信團伙於2月開始,於港九新界各區進行街頭騙案,正調查團伙會否涉及更多案件,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Ad Block

警方表示,他們的犯案手法與一般祈福黨騙案有少許不同,他們主要透過假扮道士或和尚,收取三至四位數費用,用一個佛鐘幫受害人祈福、做「佛指或量子算命」算命或出售不同形式護身符,以騙取受害人財產。由於受害人有可能不知道受騙,加上受騙金額較少,因此未必報案。警方呼籲市民提防街頭騙案,要留意傳統的「祈福黨」、「借錢黨」、「寶藥黨」及「電子零件黨」等,如有懷疑,請致電警方熱線9285 026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