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20 15:30:18

頭暈|老人家易頭暈眼花 應減慢身體動作

分享:
老人家容易覺得頭暈眼花。

老人家容易覺得頭暈眼花。

老人家容易覺得頭暈眼花,是因為身體老化,導致耳朵前庭退化,造成耳水不平衡,再加上長期病,有機會令頭暈更容易發生。

頭暈

要預防頭暈,最重要是減慢身體的動作。

頭暈3

頭暈主要可以分為3類,頭暈、眩暈及暈厥,頭暈的特徵是覺得自己在移動或轉動,而且有頭重腳輕的感覺,頭暈的時候,只要有適當的休息,很快就可以回復正常。

眩暈則會覺周圍的事物都在轉動,就算身體在靜止狀態,四周依然會繼續轉動,另外眼球亦會震顫。而暈厥則是最嚴重的一種,會包括頭暈及眩暈的症狀,並會失去意識,有機會於失去意識時撞到或跌到,造成更大的傷害。

量血壓

長者應時刻留意血糖及血壓水平。

預防頭暈方法

要預防頭暈,最重要是減慢身體的動作,當久坐後要站起來,或改變動作時,應該先暫停動作,回神再開始行走,另外,如果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等問題的長者,應時刻留意血糖及血壓水平,避免因血糖低而頭暈。如果頭暈情況持續,應盡早求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