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28 06:00:00

被凱詩職員指有濕疹 購6萬元療程 苦主︰療程致敏感面腫

分享:
H小姐(右)接受療程後出現眼腫等問題。(林俊源攝)

H小姐(右)接受療程後出現眼腫等問題。(林俊源攝)

凱詩美容涉以不良營銷手法推售美容療程,被消委會點名批評,有受害人昨指疑遭美容院職員誤導,購買6萬元的治療濕疹療程,但接受治療後,面部出現皮膚敏感。香港美容監察發起人袁海文指,不要輕易相信美容院「治療」的療程或產品,並應先徵詢醫生意見。

 

受害人H小姐在凱詩美容參加普通美容面部護理療程近兩年,她指自己對酒精敏感,飲酒翌日面部會出現紅印,在6月初,事主飲酒翌日到該美容院做療程,職員指其面部出現紅印,指是濕疹,若處理不好會擴展範圍。

她指自己當時對濕疹零知識,經職員遊說近半小時,受驚下購入6萬元的治療濕疹療程,並以信用卡支付4萬元,惟當時職員無詳細說明及解釋使用的儀器、療程期及護理成分等,在治療期間面部亦感刺痛。

她於7月再次接受療程後,面部「起粒粒」、腫脹,眼睛附近亦腫脹至只能半開;事主遂向西醫求診,醫生指,療程令她皮膚敏感出現上述情況,而非濕疹症狀,她遂向美容院理論及要求退款但遭拒,將會透過小額錢債審裁處追討。

香港美容監察及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表示,由2016年中至今,最少收到6宗涉及凱詩美容的投訴,總金額超過20萬元。他指近年不斷出現不良促銷,不少業內人士利用疣、濕疹會蔓延或傳染等說法,令欠缺經驗的消費者感憂慮,再推銷療程和產品;美容業推出聲稱具治療效果的美容療程或產品,未受任何法例規管,存有漏洞,呼籲市民如有問題,應先徵詢第三方醫生意見,免墮入陷阱。

另外,消委會日前罕有地點名譴責凱詩美容,該會總幹事黃鳳嫺表示,消委會曾多次接觸「凱詩美容」,但對方冷漠對待,非常不配合,會面後亦沒有積極處理投訴。點名批評商戶,是消委會做到的範圍內,屬於嚴厲的行動,在毋須經過冗長的法律程序,做到警惕效果。她指,消委會4月曾建議3類合約,包括健身、美容和時光共享旅遊會籍,需要提供冷靜期,其中若健身和美容的合約期限不少於6個月和涉及預繳式消費,要提供最少7日冷靜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