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3 17:55:00

被指「分租」違場地使用條款 山道文化取消明日「香港人書展」

分享:
山道文化宣布取消原定明日舉行的「香港人書展」。

山道文化宣布取消原定明日舉行的「香港人書展」。(香港人書展fb圖)

被拒參加書展的山道文化牽頭辦的第一屆「香港人書展」,原訂明日(14日)在銅鑼灣一個商場內開幕,惟主辦方今日在社交媒體fb表示,收到場地業主代表通知,指書展「分租」違反了部分場地使用條款,決定中止租用合約,山道文化宣布取消原訂明日舉行的「香港人書展」實體書展,並對已購門票及計劃前來的讀者致歉。

《香港人書展》原本有 12 間本地出版商、書店參與,包括主辦的山道文化、有種文化、界限書店及白卷出版等,地點在銅鑼灣軒尼詩道「Mall Plus」商場一樓全層,今日舉行傳媒預覽,大部分攤位都已設置好並放滿書籍。

山道文化等書籍去年被指違《港區國安法》

對於被指分租違反場地使用條款的說法,書展認為,簽約時已表明場地將用作「書展」用途,場地將有不同的參展商,並不屬法律層面上的「分租」,又指業主代表清楚表示場地曾用作「市集」用途,認為他們應知悉「香港人書展」之舉辦模式,對於業主今次決定,書展表示極度失望及遺憾,又說將在明早10點前通知替代方案,呼籲有興趣人士留意。

山道文化與另外至少兩間參展商今年被拒參與書展,他們去年參展期間,有書籍被投訴違反《港區國安法》,調後投訴不成立。

Ad Block

創辦人:或改網上活動

山道文化創辦人楊子俊表示,他們是辦書展,合約亦寫得很楚,已表明書展會有不同參展商參加,盡了很大努力辦這個書展,無奈不知道還可以做甚麼。他說書展只是單純作為「香港人為主」的活動,以展示銷售香港讀者有興趣的書籍,活動本身無特定政治傾向,場內有關反修例運動的書籍非常少,認為符合所有香港法例,若實體書展最終未能舉行,可能會改為網上活動。

原定明日舉行「香港人書展」宣布取消。 書展大部分攤位已設置好並放滿書籍。(香港人書展fb圖) 山道文化宣布取消原定明日舉行的「香港人書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