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1 19:32:31

被指把香港文化從博物館移除屬「移除香港文化」楊潤雄:說法子虛烏有

分享:
楊潤雄 (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楊潤雄 (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文體旅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計劃將位於尖東的科學館改建為國家發展和成就專館,科學館遷至沙田文化博物館;局長楊潤雄早前強調方案只是初步規劃,楊今日(11日)在立法會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會上就計劃解畫。他指,方案距離「埋牙」尚有很長階段,政府亦從未放棄尋找一個新土地興建國家發展和成就館,正就專館的未來選址,與發展局緊密商討尋求新的土地,而文件中的初步構思,是建基於博物館整體規劃提出的初步想法,亦是一個不涉額外土地的方案。

移除香港文化 子虛烏有

楊潤雄提及,「政府會把香港的文化從博物館移除」說法,完全是子虛烏有,否則政府無須籌建一個香港的流行文化館、非物質文化體驗館,並由今年開始每年舉辦「香港流行文化節」,又指會繼續探討、徵求及展示更多文化內容的其他方案。

科學館搬遷可令展覽面積增加

他續指,政府認為科學館於現址擴建未必能夠達到最理想的效果,搬遷可令展覽面積超過一倍,亦可不受目前科學館的高度限制,容納如航天科技展覽,更高更大的展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