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6 10:50:00

西九工業意外|李家超:慰問死者家屬 已指示警方全速調查依法追究 (更新)

分享:
李家超同意「小犬」襲港期間市民滯留欠理想,已要求部門港鐵等研究疏導安排。(資料圖片)

李家超同意「小犬」襲港期間市民滯留欠理想,已要求部門港鐵等研究疏導安排。(資料圖片)

【10:50更新】西九龍2名更換冷氣系統喉管的工人,懷疑通宵被困地底管道吸入沼氣死亡。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6)在行會前見傳媒,表示關注事件,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強調他已再次提醒警方全速調查的重要性,必須依法依規追究。

Ad Block
504d9be1-a28e-4cc0-8128-7501d2cc6a2e.jpg 工業意外|西九工地兩工人疑地底吸沼氣不治 專家質疑安全管理系統有疏漏 工業意外|西九工地兩工人疑地底吸沼氣不治 專家質疑安全管理系統有疏漏 柯士甸道西一個西九文化區地盤,有工人懷疑吸入沼氣不治。(資料圖片)

西九工業意外|已指示社署提供援助

李家超指,關注日前西九龍地盤的致命工業意外,形容事件令人痛心和嚴重,他已指示社署提供援助,並再次提醒警方全速調查的重要性,必須依法依規追究,同時勞工處已即時巡查其他密封式工地,作出適切防範和監督。

他強調,工地負責人必須嚴格遵循職安建法例要求,做好風險管理和安全配置,提升安全文化,培養員工安全意識;作業人員亦要做好自我防禦工作,提升工業安全是持久的重要工作,政府相關部門和各方必須全力推行職業安全。

杭州亞洲|讚運動員為港增光   李:續支持體育發展

另外,李家超談及杭州亞洲的港隊運動員表現,他認為港隊運動員表現出色,為香港增光,令香港感到非常自豪,截止昨晚已取得3金、4銀、7銅共14項獎牌,政府會繼續支持體育發展,今個年度體育方面的預算開支接近74億元,較5年前增加42%

Ad Block

他續指,政府推廣運動政策聚焦在5方面,包括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專業化及產業化,當中體育學院的新設施大樓工程正在加快推進,爭取明年年中落成;啟德體育園的主要設施亦會分階段明年年底前完工,承辦2025年在香港舉行的部分全國運動會項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