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2 04:30:00
日報

西方批評|港府斥多國抹黑選舉 新華社諷五眼聯盟色盲要換腦

分享:
官方形容選舉「五光十色」。(資料圖片)

官方形容選舉「五光十色」。(資料圖片)

完善制度後的首場選舉結束,先後惹五眼聯盟、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等多國外長,以及歐盟高級代表發聲明批評,聲稱本港民主被侵蝕,削弱「一國兩制」。官媒新華社評論批評五眼聯盟色盲與弱視,視力有問題之餘「腦子也得換換了」。港府亦強烈反駁,斥有關國家和歐盟指控罔顧事實,企圖以歪理抹黑污蔑本港完善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

港府指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來自不同背景及政治光譜,彰顯完善的選舉制度後,選舉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具廣泛代表及政治包容,平衡本港整體、界別和地區利益,有均衡參與和公平良性競爭;指本港民主發展會在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維護下,按《基本法》有序依法推進。新華社題為《「五眼聯盟」的色盲與弱視》評論則指,有關國家看不見選舉體現本港民主的五光十色,選舉有序完成表明西方企圖「亂港制華大計」不會得逞,諷腦子也有問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亦指,有關國家政客暴露不甘於香港趨穩趨治的陰暗心理,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歐盟也對港選舉違反民主原則和政治多元表示遺憾。中聯辦發言人批評,少數西方國家以陳詞濫調抹黑攻擊香港事務,無端質疑立法會選舉認受性,批評他們才是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破壞民主進程的最大黑手,對肆意干涉中國內政表示強烈憤慨,予嚴正譴責;續指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護航下,對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及美好發展充滿自信。

西方批評|港府斥多國抹黑選舉 新華社諷五眼聯盟色盲要換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