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9 08:00:28
日報

西隧收錯錢 運輸署召見服務商訓示 促全面調查(更新)

分享:
西隧收錯錢

西隧前日收費系統一度出問題。

【更新運輸署12月21日回應】西隧周一使用新收費系統時出錯,運輸署署長李頌恩表示,初步報告顯示,事件牽涉人為錯誤。她昨召見了隧道費服務商,嚴正表達不滿服務表現,訓示要有全面調查及徹底跟進,本周內提交報告。李說事發當日已即時更正收費表,並向受影響的4700多輛車的車主退款。署方一向有監察確保收費表及收費系統正確運作,事發後已加密監察;而由於不預期短時期內會再更改收費表,因此已指令服務商暫停系統內與修改收費表相關的功能,希望加強即時保障。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周二出席行會前,提到西隧周一曾系統出錯,4,700架次車輛被「收錯錢」,初步調查懷疑有人干預系統,已請警方主動介入調查,若發現有違法行為,定必嚴懲。

另外,於使用西隧時被多收隧道費的香港新方向立法會議員張欣宇質疑為何當日會有人改動收費表,服務營辦商卻在運輸署不知情下改動,反映管理流程有問題,斥事件令人失望,亦影響市民信心。他又透露,當局退款安排甚為奇怪,指隧道費原本應付52元,系統收錯60元,但不是直接退回8元,而是先退回60元後,再要求支付52元,呼籲周一早上11時前行經西隧的司機要主動查看紀錄。

Ad Block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