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5 17:57:00

記協主席陳朗昇拒出示身份證 阻差辦公罪成判囚5天 准保釋候上訴

分享:
陳朗昇(美聯社)

陳朗昇(美聯社)

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去年在旺角採訪元朗朗屏邨業主大會,在場館外被警員截查,拒絕出示身份證,阻差辦公罪成,判囚5天,獲准以3萬元保釋等候上訴。

被告陳朗昇(42歲),報稱網媒Channel C採訪主任及香港記者協會主席,他被控於去年9月7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外,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女警員26781。交替控罪則指,陳在同日同地阻礙依法執行公務的女警員26781。他事後否認一項阻差辦公罪和屬交替的阻礙公職人員罪受審,今日(25日)在西九龍法院被裁定一項阻差辦公罪成,判囚5天。陳申請保釋等候上訴,獲法庭批准。

裁判官梁嘉琪裁決時指被告當時向場館方向橫過馬路,左手按著黑色斜孭袋,警員有合理理由截查,由一開始已出示委任證以表露警員身分,認為陳朗昇身為記者,並聲稱自己熟悉警方架構及運作,仍肆無忌憚、不合情理地不斷向警員發問,沒有適時出示身份證供警員查閱,認為他是故意阻攔,故裁定陳朗昇阻差辦公罪成。

案件編號:WKCC3375/2022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