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2 11:42:26

調查:七成港人選擇私家醫院治療危疾 逾半受訪者最怕患癌

分享:

調查指,七成港人選擇私立醫院治療危疾。(資料圖片)

保誠調查發現,當患上危疾時,74%受訪者傾向到私家醫院進行治療,不過,在職受訪者的現有資金只足夠應付約四成的保障需要,而平均個人危疾保障缺口則高達118萬元。縱然大部分受訪者已購置危疾保障,但當中近四分三受訪者,仍擔心現有醫療保障不足應付高昂的醫療開支。

逾半受訪者最怕患癌

相關調查結果顯示,在六成已購置危疾保障的受訪者當中,有74%認為現有醫療保障仍未足夠,而34%受訪者更記不起,現有保障計劃所涵蓋的危疾種類。而受訪者最懼怕罹患的危疾,依次為癌症(52%)、心血管疾病(37%)及腦退化症/柏金遜病(25%)。89%受訪父母及準父母,則擔心子女患上危疾。當中40%家長最擔心子女患上呼吸系統疾病(如哮喘、肺炎);38%家長擔心子女患上皮膚疾病(如嚴重濕疹、嚴重風疹)。當中約五份之一受訪父母坦言,目前財務狀況不足以應付子女的危疾治療費用。

保誠首席市場拓展及保險夥伴營銷總監吳詩雅表示,隨著市民對醫療服務質素的要求有所提高,卻未有足夠儲備去應付私家醫院的醫療開支,令家庭對這些風險的抗力更見不足,情況令人擔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