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5 11:50:42

謝展寰:研修例遏店舖阻街 免法庭手令可沒收貨品

分享:
謝展寰被列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現正居家檢疫。(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謝展寰指,環境局研究修例打擊店舖阻街,可免法庭手令下沒收店舖貨物。(資料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今日(25日)在電台表示,對打擊阻街的店舖而言,最大阻嚇力不是罰款,而是沒收貨品,但現時要沒收貨品需先取得法庭手令,當局正研究修例,減省繁複手續,相信會加強阻嚇力。

稱除非天天罰款   否則商家當交租

謝展寰表示,當局正在檢討加大亂拋垃圾及店舖阻街的罰則,但他認為阻街很多時候最大的阻嚇力不在於政府對他們罰款,即使對店舖罰款1,500元或者再增加罰款,除非是天天罰款,否則商家都是當交租。

他續認為,要沒收店舖的貨品,惟在現時法例下,對在哪種情況下當局可沒收店舖貨品,很多情況在沒收後需要拿法庭手令,政府可否修改法例讓在沒收貨品過程中毋須這麼多人力,以減省繁複手續,他認為會加強阻街店舖的阻嚇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