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7 04:30:00
日報

警太古城驅散聚集市民 議員助理倒地受傷送院

分享: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逾百名市民響應網上號召,昨傍晚到太古城中心合唱反修例歌曲,有人高叫「五大訴求」、「光復香港」等口號,而商場外側有大批警員戒備。至傍晚6時許,大批軍裝警員進入太古城中心,指商場內聚集的市民涉觸犯「限聚令」,要求離開。不足10分鐘後,一批手持警棍、防暴槍及胡椒噴劑的防暴警察進入商場增援,其後由最高的戲院樓層,向下逐層驅散,並在部分出入口拉起封鎖線,過程中,有人向警方叫罵,最少2人被帶走。商場亦於7時許廣播表示將會關閉,呼籲離開。一批市民其後走到商場地面樓層外的太茂路、近燕宮閣外行人路,警方續警告聚集人群離開,並一度舉起藍旗示警,其間有人倒地,需由擔架床抬上救護車送院。一直在現場監察警方行動的當區區議會副主席、民主黨的趙家賢指,一批來自水警總區的防暴警察在驅散過程中,稱其助手襲警,並將其拉跌在地上,懷疑頭部著地受傷,他引述兩名上前協助的義務急救員(小圖)指其助手當時躺在地上,只能眨眼,無法說話,隨後送院治理,他稱將就事件追究警方。另外,昨晚部分在太古城執勤的軍裝警員,沒有佩戴階級徽章及警員編號,為反修例事件以來首次出現。

警方指,留意到有人號召在太古城中心進行公眾活動,指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任何出席者,如有共同聚集目的,均屬於公眾地方羣組聚集,不論是否相距1.5米,都屬違例。太古城中心指,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故須進入商場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