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3 04:30:58
日報

警拘兩人 涉潑水節行為不檢

分享:
九龍城 潑水節

九龍城潑水節日前復辦。(美聯社)

停辦3年的「九龍城潑水節」剛於周日(9日)復辦,慶祝泰國新年,當日在城南道一帶上演「街頭水戰」,附近街道不論當區商販、表演者、遊人、記者及警員,幾乎個個濕身,無一倖免。至昨日警方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兩人,指「潑水節」當日他們涉嫌針對在場警員和傳媒射水,消息指包括一名27歲曾姓男子。

Ad Block
九龍城 潑水節 警員

潑水節當日有警員被參加者射水後走避。(YouTube頻道「Bravedogdog」影片截圖)

據了解,其中一名被捕人為YouTuber「Bravedogdog」,他日前在其YouTube頻道和Instagram帳戶上載潑水節的影片,可見當日有人身穿紅色上衣,與數名參加者向站在行人路的兩名警員射水,在警員與同袍離開後,他們「轉戰」射向在馬路上的女警。影片又顯示,一行人之後集體向在場採訪、身穿黃色雨衣的無綫新聞記者和攝影師射水,擾攘近兩分鐘後由警員勸止。

保安局長鄧炳強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回應事件指,不便評論個別個案,但強調如有人危害公共秩序、國家安全,當局必然會調查。他又稱,本港確實出現「軟對抗」情況,即有人利用文化、媒體等,有意無意地利用一些誤導指控,貶損國家、煽動市民對政府或國家不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