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2 22:42:01

九龍城潑水節|警拘兩人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消息:涉針對警員TVB記者射水

分享:
九龍城潑水節日前舉行,有無綫新聞記者被參加者射水。(YouTube頻道「Bravedogdog」影片截圖)

九龍城潑水節日前舉行,有無綫新聞記者被參加者射水。(YouTube頻道「Bravedogdog」影片截圖)

【22:42更新】

九龍城潑水節暌違3年後上周日(9日)復辦,按傳統警員都會在範圍內與民同樂參與「街頭水戰」。事隔數日,有兩名男子涉嫌當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警方拘捕,據了解他們涉嫌當日針對警員和無綫電視(TVB)新聞部記者射水。

向TVB記者射水被警員勸止

消息指,其中一名被捕人為27歲曾姓男YouTuber「Bravedogdog」。他日前在其YouTube頻道和Instagram帳戶上載一段題為「ISTIMETOWIN 🔥 x 絕地大反擊」的影片,顯示當日有人身穿紅色上衣,與數名參加者向站在行人路的兩名警員射水,其中一名警員面露笑容以手遮擋,其後與同袍離開。

影片又顯示,多人之後「轉戰」射向在馬路上的女警,之後再集體向無綫新聞記者和攝影師射水,擾攘近兩分鐘後有警員上前勸止一行人向兩人射水的行為。

YouTuber影片顯示有警員和記者遭射水

九龍城潑水節日前舉行,有警員被參加者射水。(YouTube頻道「Bravedogdog」影片截圖) 九龍城潑水節日前舉行,有警員被參加者射水。(YouTube頻道「Bravedogdog」影片截圖) 九龍城潑水節日前舉行,有警員被參加者射水。(YouTube頻道「Bravedogdog」影片截圖) 九龍城潑水節日前舉行,有無綫新聞記者被參加者射水。(YouTube頻道「Bravedogdog」影片截圖) 九龍城潑水節日前舉行,有警員勸止向無綫新聞記者射水的行為。(YouTube頻道「Bravedogdog」影片截圖) 九龍城潑水節日前舉行,有無綫新聞記者被參加者射水。(YouTube頻道「Bravedogdog」影片截圖)

鄧炳強:不評論個別個案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2日)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回應事件指,不便評論個別個案,但強調如有人危害公共秩序、國家安全,當局必然會調查。他又稱,本港確實出現「軟對抗」情況,即有人利用文化、媒體等,有意無意地利用一些誤導指控,貶損國家、煽動市民對政府或國家不滿。

Ad Block

另外,專欄作家屈穎妍今日在報章專欄發表題為《警惕睡火山》的文章,點名批評「Bravedogdog」惡意「狙擊」現場警員和無綫新聞記者,「他們是假潑水,真搞事」,又直斥他們將過程上載至社交平台,「對執法者及新聞工作者進行二次凌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