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7 22:51:05

警方批記協作捕風捉影揣測  致所有執法者聲譽受損

分享:
警方

警方回應記協指,對其未經查證而作出捕風捉影的揣測,致所有執法者聲譽受損,表示極度遺憾及強烈不滿。 (資料圖片)

Hong Kong Free Press上周五(24日)報道,該機構一名女記者在上周三(22日),遭兩名男子由住所外開始跟蹤,其中一人跟蹤至她的工作地點附近。記協今日亦發聲明指,收到多家傳媒的記者反映,星期二(21日)有兩名男子曾於區域法院記者室外徘徊,懷疑他們是便衣執法人員。

警方今日表示,對記協有引述相關新聞工作者指跟蹤者懷疑是執法人員,未經查證而作出捕風捉影的揣測,除令所有執法人員聲譽受損之外,亦破壞新聞工作者一向以事實為依據作出報道和評論的專業形象,表示極度遺憾及強烈不滿。

未接獲區院記者室外徘徊報案

警務處助理處長(公共關係)陳東去信記協回應事件,指上周四(23日)接獲一宗電子報案,報案人聲稱於上周三(22日)早上懷疑被兩名不明男子由葵涌跟隨至堅尼地城。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求警調查」,交由葵青警區刑事部跟進,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而記協提及有兩名男子在區域法院記者室外的公眾地方徘徊,他指警方未有接獲任何報案。

陳東指,警隊肩負偵查罪案、保護市民生命及財產安全的職責及使命。若市民(包括記者)遭受恐嚇或滋擾,應立即報警,以便警方依法作出調查。

Ad Block

著記協避免發放未經查證及失實報道

陳東稱,警方會繼續持守為社會及市民服務的原則,協助傳媒專業及安全地進行採訪工作;而傳媒亦應任履行專業責任,就新聞事件作出準確及中肯的報道和評論。警方呼籲記協秉持專業精神,以事實為依歸,服務廣大市民,並避免發放未經查證及失實的報道和評論誤導市民。

麥美娟籲當事人報警求助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被問及事件時指,相信香港作為法治地方,如果有任何人感到人身安全受到任何威脅,最好的方法是立即報警,尋求執法當局的處理。她亦相信,警方在處理各項關於法律的問題時,會很嚴格和秉公處理各項投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