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3 13:13:45

警方聯同的士業將推出「蘭桂坊的士大使計劃」 打擊濫收車費及拒載等

分享:
警方聯同的士業將推出「蘭桂坊的士大使計劃」 打擊濫收車費及拒載等

警方聯同的士業將推出「蘭桂坊的士大使計劃」 打擊濫收車費及拒載等

警方聯同的士業界、蘭桂坊協會等,在本周五推出為期3個月的「蘭桂坊的士大使計劃」,以加強執法,打擊司機濫收車費、拒載等。

在威靈頓街的士站及新增的士丹利街過海的士站,每逢周六及周日凌晨零時至早上5時將進行計劃。兩個的士站會各安排義工擔任「的士大使」,在乘客上車時,協助記錄的士車牌號碼及目的地,預計車費等資料,會將相關資料寫在的士資訊卡上,每張卡會附有的士車費資訊、投訴熱線等。

蘭桂坊協會將安排宣傳大使

的士業界指會安排守法及優質的士到蘭桂坊服務,確保晚上高峰時段有足夠的士。此外,蘭桂坊協會的成員會向顧客宣傳計劃,並在計劃初期安排「宣傳大使」指引顧客前往該2個的士站候車。

中區警區副指揮官羅國凱表示,銳意解決蘭桂坊的士服務由來已久的問題,希望重塑公眾對蘭桂坊的士服務的信心,提升蘭桂坊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最具標誌地標的整體形象。他指計劃推行期間,警方會繼續喬裝乘客、設置路障檢查涉嫌違規的士、數碼錄影執法等,之後會檢討計劃成效。今年首季中區警區及港島總區交通部共採取32次執法行動,透過「放蛇」方式拘捕5名涉嫌濫收車費的的士司機。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廣東、上海等336城市一文睇清(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上海市(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湖南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西藏自治區、陝西省、甘肅省(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am730製圖)
警方聯同的士業將推出「蘭桂坊的士大使計劃」 打擊濫收車費及拒載等 警方聯同的士業將推出「蘭桂坊的士大使計劃」 打擊濫收車費及拒載等 警方聯同的士業將推出「蘭桂坊的士大使計劃」 打擊濫收車費及拒載等 警方聯同的士業將推出「蘭桂坊的士大使計劃」 打擊濫收車費及拒載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