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2 14:35:35

財政預算案2023|兼顧復甦力度及財政可持續性 陳茂波:今年經濟肯定比去年好

分享: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本月22日發表,社會關注當中有何紓困措施以及會否再派消費券。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早(2日)出席一個新春團活動時表示,目前外圍環境仍具挑戰性,但國家對香港支持非常堅實,他將會在《預算案》中,顧及著力鞏固經濟復甦的力度和速度,同時兼顧政府財政狀況的可持續性,又指今年經濟肯定比去年好。

陳茂波表示,本港今年經濟肯定比去年好。(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表示,本港今年經濟肯定比去年好。(政府新聞處圖)

須穩健地保障港金融安全穩定

陳茂波表示,本港在復甦路上,外圍環境充滿挑戰,包括美國加息尚未結束、地緣政治仍然緊張、以及先進國家的通脹率仍然很高等,令到主要的央行都會陸續收緊銀根,儘管外圍環境仍具挑戰,但國家對香港的支持非常堅實。他說,正忙於準備《財政預算案》的工作,而他在《預算案》中,會顧及著力鞏固經濟復甦的力度和速度,同時亦要兼顧政府財政狀況的可持續性,讓本港即使面對外圍變化,亦能穩健地保障香港的金融安全和穩定,讓工商百業可以繁榮發展。

他又指,本港今年經濟肯定比去年好,除社會踏入復常,跟國際社會恢復便捷往還外,新一屆政府採取「有為政府」與「高效市場」更好結合的管治思維,在《施政報告》中提到要積極「搶企業」、「搶人才」,另外還要搶生意,政府在「未來基金」中撥出300億元,助力香港引進具策略性的重點企業,讓香港的持續發展有更強動能、發展力量更大。

陳茂波今日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癸卯年新春團拜。(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今日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癸卯年新春團拜。(政府新聞處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