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03 15:05:00

財政預算案2023|陳茂波:外圍政經形勢不惡化 經濟或有幅度增長

分享:

陳茂波指外圍政經形勢不惡化,經濟或有幅度增長。(蘇文傑攝)

立法會三讀通過《財政預算案》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見記者表示,預算案預測今年經濟有3.5%至5.5%增長,如外圍經濟形勢不惡化,有信心全年經濟錄得靠近高的增長,又表示政府經濟顧問正在檢視數字,月中將公布更新。

陳茂波指外圍政經形勢不惡化,經濟或有幅度增長。(蘇文傑攝)

離港對薪俸稅收影響微

對於坊間有人擔心有人離開影響薪俸税收入,陳茂波強調有人離開,仍有人接替做有關工作,對薪俸稅收影響不大。

他又形容公共財政非常穩健,強調觀察公共財政不應只聚焦一至兩年情況就下結論,而是要觀察經濟周期是否做到收支平衡,絕對有信心符合《基本法》要求。

目前無需要調整樓市辣招

陳茂波表示,目前不認為有需要調整辣招,他指樓市經調整後穩定下來並有所反彈,成交量亦有所上升,局面穩定,惟樓市雖然有調整,仍屬較高水平,目前供款佔市民家庭入息收入約為69.7%,高於過去20年平均的51%,需求熱切,當局會留意市場情況以及考慮本港整體經濟狀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