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7 11:55:00

財政預算案2023|陳茂波:樓價仍高企 現階段未適宜撤辣

分享:
陳茂波指樓價仍高企,現階段未適宜撤辣。(蘇文傑攝)

陳茂波指樓價仍高企,現階段未適宜撤辣。(蘇文傑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27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稱,現時樓價仍然高企,希望讓未有樓的港人優先上車,所以今年財政預算案未有「撤辣」。

現階段未適宜撤辣

陳茂波又表示,現時樓價仍然高企,希望在供求仍然偏緊的情況下,讓未有樓的港人優先有機會置業。他指,去年4.5萬宗成交當中,有9成是首置,當中以中小型單位為主,所以決定調整從價印花稅的稅階,以減輕這批買家的負擔。

他指,2013至2020年每年平均有6萬宗樓宇買賣成交,前年樓市向好時有逾7萬宗,去年樓市下行時只有約4.5萬宗,認為每年發展平穩,所以今年財政預算案未有撤辣措施。

料本港經濟將轉佳

去年整體環境較艱難,但今年形勢扭轉,與內地全面通關後,將帶動改善服務輸出,相信今年消費會有明顯反彈,在經歷過往幾年較反覆的經濟情況後,今年經濟將會轉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