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8 22:07:11

財政預算案2024|未提公院急症室加價 消息:檢討屬既定機制兩年一次

分享:
政府正研究公立醫院急症室加價。(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正研究公立醫院急症室加價。(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正研究調整公立醫院急症室收費,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未見有篇幅提及,政府消息人士澄清收費是按既定機制每兩年檢討一次,故不會納入《財政預算案》建議。他又說,政府正與醫管局商討調整內容,包括不同收費方式會導致哪些醫療行為改變等,是否調整收費涉及一籃子因素,現階段難言是否會加價。

垃圾徵費8月1日起實施,就醫管局日後棄置垃圾的開支,消息人士指當局會內部調撥恆常開支應對,形容屬個別行政費用。

下年度衞生經常開支1095億元

另外《財政預算案》提到,下年度醫療衞生的政府經常開支預算為1,095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總額預算18.9%,較本年度修訂預算多48億元。其中,醫務衞生局未來兩個年度會有4,700萬元有時限撥款,供醫療券事務科用於增聘人手,應付大灣區事宜、長者醫療券計劃和跨境醫療合作的預期工作量。

政府消息人士稱,有關額外撥款除用作應付大灣區長者醫療券計劃的預期工作量,亦會用以增聘人手,處理因長者醫療券計劃多項措施所需的行政及監管工作,包括長者醫療券獎賞先導計劃、配偶共用醫療券、擴大適用範圍至「認可醫療專業註冊計劃」的醫療專業人員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