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4 17:57:14

走塑|黃淑嫻:紙製或軟木餐具成本比塑膠平均多1毫或更低

分享:
02-05_3.jpg

走塑|黃淑嫻:紙製或軟木餐具成本比塑膠平均多1毫或更低。(資料圖片)

疫情下市民多吃外賣,即棄餐具用量大增政府日前指,計劃提早禁止食肆提供即棄塑膠餐具的措施,首階段管制明年第四季實施。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表示,本港塑膠廢物佔整體都市廢物兩成,形容問題刻不容緩,認為要採取更進取的措施解決,當局會在明年年初向立法會提交草案,又指,若以每件計,紙製或軟木造餐具成本比棄塑膠餐具平均多1毫或更低,但承認第二階段的代替品普及程度較低。

第二階段的替代品只有8個供應商

議員林莜魯在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上關注,即棄塑膠餐具替代品的價格幅度及供應情況等。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表示,就首階段管制,當局有跟供應商聯繫,若以每件計,紙製或軟木造餐具成本比棄塑膠餐具平均多1毫或更低。但她承認,如果涉及第二階段管制商品如杯蓋等,替代品供應仍未成熟。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胡偉補充指,當局找到的50個本港或內地供應商中,有48個可供應受首階段管制商品的替代品;但涉及第二階段商品,只有8個供應商可提供替品。

另外,工聯會郭偉强提出,清潔工所用的即棄膠手套能否豁免。黃淑嫻回應,非醫療手套屬第二階段管制商品,有待留意有關替代品的供應,若基於公眾健康及衛生理由,相信應可豁免,有待諮詢律政司意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