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4 14:47:29

跨境轉運逾萬件冒牌高仿Apple手機手錶等 海關拘3人

分享:
跨境轉運逾萬件冒牌高仿Apple手機手錶等 海關拘3人

跨境轉運逾萬件冒牌高仿Apple手機手錶等,海關拘3人。

海關打擊跨境轉運冒牌電子產品,過去兩周共偵破19宗案件,3名中港貨車司機被捕。

海關檢14,000件走私電子產品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調查主任羅國銓表示,海關於本月8日至19日,一連兩星期採取特別執法,打擊跨境轉運冒牌電子產品活動,檢獲14,000件跨境轉運冒牌電子產品,包括蘋果公司手機(iPhone)、手錶(Apple Watch)及無線耳機(AirPods)等,價值1,000萬元,是歷年來針對跨境轉運冒牌電子產品行動中緝獲巿值最高的一次。

3名貨車司機被捕

羅續稱,兩星期行動期間,在多個速遞中心及物流公司偵破共15宗涉及跨境轉運冒牌電子產品的案件,又在深圳灣口岸偵破3宗涉及入境貨車轉運冒牌電子產品的案件,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343歲至63歲的貨車司機。

部分仿真品包裝精美細緻

是次檢獲貨品大多數是高價值的電子產品,如手機、智能手表、手機配件或無線耳機等,部分產品仿真度較高,包裝精美細緻,大多數轉運到歐美等地區;部分高仿冒牌電子產品,如無線耳機,以低質素、不知名電子產品的包裝盒套在外層,掩人耳目。

海路運輸走私轉為陸路

他表示,海關透過大規模的數據及情報分析,留意到相關情況有上升趨勢,而且轉運的模式亦有所改變。2023年下半年不法份子主要利用海路運輸走私冒牌電子產品來港,繼而轉運到世界各地;去年12月起,卻轉為陸路運輸。有見及此,海關採取特別執法行動,並與物流業溝通,加大力度檢查不同速遞中心的高風險轉口貨物。

最高可被判監5年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進出口、銷售或為售賣用途管有冒牌物品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