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9 16:46:55

車Cam直擊|元朗電纜更換期間下墜擊中小巴燈柱 中電道歉徹查原因

分享:
青山公路元朗段近凹頭於今日(19日)中午約12時半懷疑有電塔高壓電纜損毀,由電塔高處鬆脫墜下,擊中一輛行駛中小巴及一支燈柱,幸小巴上無人受傷,該條電纜垂下橫亘行車天橋,燈柱則折斷,路面受阻。(馬路的事 (即時交通資訊台)FB)

青山公路元朗段近凹頭於今日(19日)中午約12時半懷疑有電塔高壓電纜損毀,由電塔高處鬆脫墜下,擊中一輛行駛中小巴及一支燈柱,幸小巴上無人受傷,該條電纜垂下橫亘行車天橋,燈柱則折斷,路面受阻。(馬路的事 (即時交通資訊台)FB)

青山公路元朗段近凹頭於今日(19日)中午約12時半懷疑有電塔高壓電纜損毀,由電塔高處鬆脫墜下,擊中一輛行駛中小巴及一支燈柱,小巴當時有10名乘客,事件中無人受傷。該條電纜直徑約5厘米、長約300米,垂下橫亘行車天橋,燈柱則折斷,路面受阻。有關部門人員正視察維修。

中電表示於今午約12時21分,承辦商於元朗為40萬伏特供電系統進行架空電纜更換工作,期間一條沒有帶電的電纜下墜,影響近凹頭交匯處地面的燈柱及附近一條1萬1千伏特架空電纜,並導致一部途經交匯處的車輛受損,事件中無人受傷。

由於當時1萬1千伏特架空電纜受損,附近68個客戶的電力供應受影響,當中47個客戶於下午1時09分恢復供電,餘下21個客戶亦已於下午約2時復電。就事故對客戶及公眾造成不便,中電表示歉意,工程人員正調查事故原因及採取適當跟進行動,亦已就事件通知相關政府部門。

青山公路元朗段近凹頭於今日(19日)中午約12時半懷疑有電塔高壓電纜損毀,由電塔高處鬆脫墜下,擊中一輛行駛中小巴及一支燈柱,幸小巴上無人受傷,該條電纜垂下橫亘行車天橋,燈柱則折斷,路面受阻。(馬路的事 (即時交通資訊台)FB) 青山公路元朗段近凹頭於今日(19日)中午約12時半懷疑有電塔高壓電纜損毀,由電塔高處鬆脫墜下,擊中一輛行駛中小巴及一支燈柱,幸小巴上無人受傷,該條電纜垂下橫亘行車天橋,燈柱則折斷,路面受阻。(馬路的事 (即時交通資訊台)FB) 該條電纜垂下橫亘行車天橋 該條電纜垂下橫亘行車天橋 該條電纜垂下橫亘行車天橋

運輸署早前表示,因路面有障礙物,由青山公路–潭尾段通往青山公路-元朗段的支路天橋,唯一行車線現已封閉。同時,青山公路-元朗段來回方向近錦田公路的部分行車線亦已封閉,駕駛人士只可使用餘下行車線行車,現時上址交通繁忙。

 

何永業指紅色箭嘴是架空電纜的走線(何永業提供)

何永業指紅色箭嘴是架空電纜的走線(何永業提供)

工程師料工程人員未有緊繫電纜

資深電機及屋宇裝備工程師何永業表示,從衛星照片可知牽涉意外的是400千伏電塔,但意外未造成大範圍停電或電路跳閘,相信涉事電纜當時正進行例如電纜更換的工程,估計工程人員在工作中未有緊繫電纜,引致意外,相信是人員無心之失。他呼籲有關公司深入調查意外原因,全面檢討相關工作程序及檢查緊繫電纜的工具。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