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17 06:00:00

車主盼晤警跟進 議員批人肉路障做法不當

分享:

今年2月粉嶺公路釀成兩死6傷的嚴重車禍,警方事後被質疑涉以市民車輛充當「人肉路障」截車,做法引來批評。再有涉案車主現身說法,鄭先生表示,於事發後2至3日後收到「擬控告通知書」,他又指自己意外後受傷,私家車亦被撞毀,雖獲保險賠償,但再買新的汽車保險時,要繳交較以往貴兩至3倍的費用。他又說,警方至今未有交代調查和賠償安排,要求與警方會面跟進事件。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批評警方不肯承認責任和給予合理解釋,又不明白警方根據甚麼指引來截車,而發通知書的做法不近人情。他又指,9年前警方曾於觀塘繞道,利用「人肉路障」堵截非法賽事,事後時任警務處長鄧竟成公開認錯及道歉。涂謹申認為,上述情況反映「人肉路障」不恰當,質疑警方仍採用此方法的原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