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3 14:15:00

輸入外勞|孫玉菡指當局會參與申請輸入外勞招聘過程 僱主造假罰則合理

分享:
孫玉菡指當局會參與申請輸入外勞招聘過程 僱主倘造假1年不得再申請罰則合理。(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孫玉菡指當局會參與申請輸入外勞招聘過程 僱主倘造假1年不得再申請罰則合理。(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勞工處「補充勞工優化計劃」明(4日)起接受申請,髮型師、售貨員、收銀員、侍應等26個工種將被容許輸入外勞。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關注勞顧會勞方代表所提出,售貨員、收銀員等10個工種人手短缺的情況,會安排資深員工審視有關申請,防止僱主造假,強調會定期向勞顧會匯報情況。

Ad Block

禁止申請有關計劃一年罰則合理 對僱主已是很大代價

孫玉菡又指,當局會參與招聘過程,亦會同時詢問僱主及申請人,確保僱主真誠地、盡全力但仍招聘不到本地人,才可以申請外勞,如果發現有僱主造假,會禁止申請有關計劃一年,形容罰則「是合理範圍,對僱主已是很大代價」。他表示,僱主必須先真誠、盡最大努力在本地招聘人手,在未能成功招聘下,才可申請輸入外勞;勞工處把關時,有權查看應徵者資料,亦可查問僱主為何不考慮個別應徵者。

早前勞聯曾建議勞工處,列明不建議「非必要工種」在風暴下工作。孫玉菡表示,本港實行的《颱風及暴雨警告下工作守則》一直行之有效,勞資雙方都接受,強調各行各業的上班環境各有不同,最妥當是按指引辦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