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17:00:00

迷因股|美對沖基金獲AMC發850萬股份 隨即拋售賺1.95億 

分享:
美國大型連鎖電影院AMC成為「迷因股」。(美聯社)

美國大型連鎖電影院AMC成為「迷因股」。(美聯社)

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股價早前暴升,令外界關注社交網散戶推高一些業績不佳公司的股價,衍生出一批「迷因股」(meme stock),即有關公司股價上漲主要因在社交網受關注,與公司業績表現無關。連華爾街大鱷也殺入迷因股市場,美國大型連鎖電影院AMC,周二宣布向對沖基金Mudrick Capital Management發行850萬股A類普通股,後者隨即以股票估值過高為由,賣出所有AMC股票,轉手便賺了2,500萬美元(約1.95億港元)。有指華爾街向社交網迷因股散戶「偷橋」,炒高股價後即拋售賺錢。

對沖基金散戶大戰

AMC與GameStop一樣,最近獲Reddit群組WallStreetBets大力「追棒」,GameStop股價1月曾被推高16倍,散戶投資者在該群組鼓動下,購入有關股份以懲罰對賭的對沖基金。但當GameStop股價泡沫爆破後,部分散戶損手離場。AMC周二的買賣卻不同,涉及大型金融公司,非個別散戶。Mudrick Capital Management的維基網頁周二晚遭黑客入侵,修改該公司為「專門蝕錢的投資公司」,又說「公司設於紐約市,截至2021年6月,管理$0.0資產,最主要原因是在AMC上作出差劣的決定」,似乎是報復其拋售AMC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