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5 11:15:00

AMC優先股轉普通股申請遭駁回股價升至熔斷 融資失敗散戶卻叫好

分享:

AMC優先股轉普通股申請遭駁回股價升至熔斷,融資失敗散戶卻叫好。(資料圖片)

被一眾散戶稱為「meme股」(迷因股)的美國知名連鎖電影院線AMC(AMC),股價周一(24日)盤前曾升逾6成,因其優先股轉普通股申請遭駁回,雖然融資失敗但散戶卻叫好,其後股價更一度升至熔斷。

AMC股價一度熔斷

AMC於本港時間周一(25日)收市報5.85美元,彈高32.95%;而較早時段盤中股價格,一度飆升逾六成,更觸發熔斷機制,一度暫停交易。

AMC優先股轉普通股申請遭駁回股價升至熔斷,融資失敗散戶卻叫好。(資料圖片)

AMC優先股轉普通股申請遭駁回

上周五(21日),美國特拉華州法院駁回AMC公司,將APE優先股轉換為普通股的申請。一眾散戶投資者叫好並形容為「勝利的一仗」。

這次申請計劃能令AMC公司,從每股獲取5美元,並有助現行高息環境下取得營運資金,故是次申請獲批,意味散戶投資者的持股將被稀釋及股份價值將降低。而該方案在3月時在股東大會上獲通過,但不少小股東則去信法院反對。

AMC CEO:已修改計劃再爭取法院批准

AMC行政總裁Adam Aron日前發公開信表示,公司已修改股票轉換計劃,再爭取法院批准。他強調,籌集新資金目的,是為公司能繼續生存,並指要長期保護AMC股東價值,必需籌集股本。

Adam Aron又表明,若AMC院線無法籌集股本,公司於2024年或2025年時,耗盡現金的風險將增加,或無法令人滿意地進行再融資,並延長部分債務的期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