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6 13:16:22

通關|梁芳遠:導遊人手嚴重不足 冀政府資助吸引回歸

分享:
1627976382_FC_0.jpg

通關|梁芳遠:導遊人手嚴重不足 冀政府資助吸引回歸。 (資料圖片)

本港通關後,旅客增多,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業界期望有更多旅行團來港,但人手不足令業界憂慮。

梁芳遠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界面對很大困難,因為疫情期間有成導遊已經轉行,一時間難以從返行業,雖然旅行團逐漸恢復,但數目不多,已轉行的導遊憂收入不穩,亦不敢貿然辭職重投旅遊業,大多只可請假一天幫忙帶團,導致人手嚴重不足,大部分旅行團都無法在港過夜。

Ad Block

一名導遊照顧兩間公司考察團致混亂

她表示,曾經因缺人手,一名導遊要分別照顧兩間公司的考察團,計劃在一個旅行團自由活動期間,抽空帶另一團,不過最終行程有變,導致安排混亂,令導遊與公司之間非常頭痛,亦引起團友不滿。

梁芳遠對此感到無奈,期望政府為業界提供基本生活資助,吸引導遊回歸旅遊業,例如重推疫期初期提供的基本資助,及簡化導遊考試,向通過基本培訓人士發出短期牌照,讓更多人可以投入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